[電影亂哈拉]活屍日記...DV下的省思本片活屍日記是殭屍片大導George.A.Romero的新作品,他之前拍過的殭屍四部曲,我就不再多做介紹了,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在我Blog前幾篇文找,我之前有寫一篇相關的文章,或是自行上網找資料...本片劇情是一群大學新成屋生以及一位教授,正籌拍畢業作品,後來聽到電視新聞報導有「活死人」出沒,死人開始復活!?而大夥除了決定回老家找家人外,男主角-傑森決定將整個事件的發生,加以拍下,並放在網路讓大家知道事情的經過及真相。至於他們的下場會如何呢!?一路上會遭烤肉遇啥麼事情呢!?這我就不多透露了...這部片是採用和厄夜叢林及科洛弗檔案一樣的拍攝手法,是以第一人稱的方式處理,不過比起科洛佛檔案,本片算是比較不會晃的了...以第一人稱拍攝手法的殭屍片,我光是想像,一整個感覺就超酷的啦!這種拍法,會很有房屋出租臨場感,也會讓這個驚悚的感覺有達到加分的效果!!本片的時間點應該是和Night of the living Dead是平行的,回到這個事件爆發的源頭,目的是讓觀眾看看,如果全世界的死人都會死而復活,活死人的威脅開始擴散整個世界,而我們大家會是怎樣的生存下去西服呢?至於本片主角-傑森為何想用DV拍攝,把事情的經過放在網路上給大家看呢?想藉機成名?也許吧!但不可否認的,目的就是要諷刺當今的媒體亂象!現今很多新聞常被造假,很多事情一般社會大眾都被蒙在鼓裡,如果不利用網路這點來傳播,一些真相都會被媒節能燈具體、被政府掩蓋...不過有時候真想揍手持DV的主角,有時候朋友或是其他人有危機時,還在那裡顧著拍攝XD,真是他媽的欠扁!拍攝真相固然重要,但也太不分輕重了吧...還有本片有一段是說年輕人總是想離開家裡獨立,享受自由不被管的生活,但有重大事件租辦公室發生時,卻是第一個想法就是想趕快回老家看家人,這說來還真有一點諷刺,但也蠻符合這社會的現象呀!不可否認本片的殭屍是比前作活屍禁區還少,畢竟本片的預算成本就不高,但是過程不會讓我感到煩悶唷!也沒多大的視覺特效,但娛樂效果還是有的啦!但關鍵字排名我想非殭屍片迷看本片,應該不會有太大的興趣才對XD人性的黑暗面也有做出來,以及對社會現實的批判,正如以往George.A.Romero大師的活死人系列作品就是如此...「They are us」1990年的Night of the Living Dead就有這句台詞...片尾的玩弄殭屍、售屋網把他們當作娛樂玩具的人類,老實說很糟糕!死人還不是由活人所演變,我們和他們有啥麼差別?我們憑啥麼玩弄?真的人類有時候要自行檢討,令人省思!!至於本片會有人抱怨劇情結局沒頭沒尾?拜託!這是仿紀錄片,記錄片本來就是如此呀!至於殭屍怎麼來的?裝潢老實說,這並不重要吧!!而說實在的,檔期排的真的很差,不但和功夫之王排在同禮拜上映,又有鋼鐵人在後,難怪台北的上映廳數有點少,真是有點糟糕的檔期呀!想看人性的黑暗面,何謂社會的現實面,那這部值得推薦!而只是想單純看刺激,那這部片我建議可室內設計以等DVD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q06aqhy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