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推特剛上市,年輕人就說不酷了IPO發行價定為每股26美元,規模僅次於臉譜
  美國微博客網站推特公司6日聲明,首次公開募股(IPO)發行價定為每股26美元,發行7000萬股普通股,融資總額至少18.2億美元。這是自美國社交網站臉譜上市以來,市場期望最高的美國技術類企業IPO。
  規模僅次於臉譜
  上述發行價高於推特此前的定價區間每股23美元至25美元,顯示投資者對推特股票需求強勁。
  如果承銷商充分行使超額配售權,推特有望融資21億美元,在互聯網企業中規模僅次於臉譜。臉譜去年IPO融資160億美元。
  各方焦點轉移至推特股票7日上市後的表現。一些分析師說,推特股票上市首日可能小幅上漲,1年後目標價區間為29美元至54美元。中樞研究集團分析師布賴恩·威澤說,推特股價本周可達每股29美元,因為這隻股票似乎獲得機構投資者強烈支持,上市首日收盤價可輕鬆突破每股30美元。
  推特2006年3月成立,自稱擁有2.3億用戶,囊括國家元首和名人明星。不過,這家網站從未實現盈利。
  前景仍然吃不准
  威澤告訴路透社記者,推特股票交易可能出現波動,因為華爾街對它的盈利模式仍然吃不准。他說:“仍有許多不確定性,哪怕是確認這個機會有多大都很難。”
  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教授摩西·科恩說,當推特股票失去上漲勢頭,公司將迅速承壓。
  一些分析師預期,推特可以借助微博客推廣這一方式推送廣告,從而實現盈利。數據分析則是另外一個賺錢渠道。電子商務市場研究公司預測,推特今年全球廣告收入可能達5.8億美元,2014年可達將近10億美元。
  歐文咨詢公司分析師伊登·佐勒說,關鍵在於能否在保持用戶參與熱情的同時增加廣告收入,“想實現這些目標,推特需要改進服務和廣告”。
  現狀
  用戶對它由愛轉恨?
  推特眼下麵臨用戶對它由愛轉恨的風險。越來越多的演藝和體育明星先後註銷推特賬戶。
  演員珍妮弗·休伊特7月退出推特,稱她在推特上看到的儘是負面情緒,“能應付臉譜就不錯了”。流行歌手約翰·邁耶2011年註銷臉譜賬戶。他說,推特蠶食了他太多的思想,甚至寫不出一首歌。邁耶在伯克利音樂學院告訴學生:“我曾有推特癮。”
  與此同時,年輕人發現推特開始變得不酷。一些人開始轉向圖片社交分享網站Pinterest以及圖片分享應用Instagram和Snapchat。
  德雷克塞爾大學助教德文·鮑爾斯說:“如果我特別忙,停止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查看推特。我過著我的生活,我對我的生活沒有評論。”■據新華社  (原標題:推特剛上市,年輕人就說不酷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q06aqhy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